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谈贸易战 中国强大美国就不敢欺负了

    中美贸易战摩擦不断,正处在关键时刻,中美贸易战一旦打响,各自加征关税,对商界必然会造成影响。日前,我国知名企业家董明珠谈贸易战,她认为中美不应该打贸易战,并且给出一个真理:中国若强大,美国就不敢对中国发起贸易战。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

    4月9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未来的生产论坛”发言称,董明珠谈贸易战,目前贸易战根本不应该发生,大家应该携手而行,贸易战就是自我保护,应该敞开大门,谁的技术先进,谁的产品好就用谁的。

    董明珠称,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不应该说哪个国家会做的更好,而是说哪个企业会做更好。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谈贸易战,贸易战本身是不公平的,所以中国还要强大,只有我们强大到一天,(其他国家)不敢打贸易战,我们就成功了。

    董明珠所言的确非常对,只有中国真正强大了,美国才会有所顾忌,不会贸然对中国“下手”。不过,尽管目前中国与美国实力差距大,但面对美国的咄咄逼人以及不公平要求,中国必然会付出一切代价,与美国打到最后。中国不会害怕打贸易战,同时也有信心会赢得这次“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