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业迎接全面开放 三年后对外资持股比例不再设限

    这么多年以来,中国保险业因为某些因素,并不能做到全面开放,在某些方面还是有所限制的。不过,2018年始,中国保险业迎接全面开放,外资进军中国保险业的限制也不再那么多了!其实,对保险业进行改革开放,也是有极大的好处的。

    保险公司会倒闭吗
    保险公司会倒闭吗

    报道称,在4月11日上午,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论坛发表讲话称,将放宽人身险公司合资企业外资比例至51%,三年后对外资持股比例不再设限;未来几个月内,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和保险公估业务;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与中资机构一致;年底以前,全面取消外资保险公司设立前需开设2年代表处要求。

    限制太多,进入该行业就会受阻,缺少良性竞争,那么该行业的发展也会停滞不前。所以,中国保险业迎接全面开放,是一项重大的改革,可谓意义重大。那么,大家认为保险业全面开放,对投资者和消费者将带来哪些好处?我们一起来看看。

    保险公司最怕什么投诉
    保险公司最怕什么投诉

    保险是一种“中产需求”,即个人或家庭收入达到一定水平后,才开始大量释放需求,如同今天中国的消费升级产品一样。根据国际经验,当一个国家的人均GDP达到2000美金以上时,保险业开始快速发展,而我国目前刚刚步入这个“放量增长期”。

    “根据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将基本建成保障全面、功能完善的现代保险服务业,由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转变,保险深度(保费占GDP比重)要达到5%,保险密度达到3500元/人,保险业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此外,财富管理、场景应用、数据计算、共享经济等外延需求,大养老、大健康的普世需求,对保险业而言,都是‘一浪接着一浪’的发展机遇。”王绪瑾指出,过去十几年,保险业保持了总体上两位数的年增速,未来在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保险仍将是需求看涨的“消费品”,“说中国保险业仍有十年乃至数十年的黄金期,毫不为过。”

    数据显示,2005-2013年,中国保险业保费累计增长362%,而同期全球为35%,美国、英国增长10%,日本为12%,欧洲为27%。中国保险业猛得很!发达保险市场特别是寿险市场,与中国相比增速很低,有些领域甚至趋于饱和。这种情况下,外资公司来华展业,能够给母公司创造利润,增加股东收益,市场空间很大。中国保险业加快开放与保险市场处于上升期的效应叠加,再加上新经济、新业态的成长,外资保险机构在中国将会有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