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暂停短视频播放 仍需观看可复制链接进浏览器播放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玩直播,一些人为了博取观众眼球,竟然直播一些低俗视频,对于这样的情况,广电总局已经下令抖音及直播平台进行整治。现在有网友发现微信暂停短视频播放,微信、QQ的这一暂停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来看看。

    今日头条被下架
    今日头条被下架

    继快手、火山小视频等App被下架,内涵段子永远关停之后,微信、QQ也将在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暂停短视频App外链直接播放功能,涉及的App包括微视、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如果用户需要观看,仍可复制网址链接,并使用浏览器进行播放。微信、QQ的这一暂停动作源自国家对内容及相关平台监管整改的要求。

    4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文表示,“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播出有违社会道德节目等问题,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持续顶风拓展视听节目服务,扰乱网络视听行业秩序。

    4月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再度发文表示,在督察“今日头条”网站整改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连续发文后,各家短视频服务都在积极响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如快手已清理5万条问题短视频,查封1.1万用户,抖音也将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期间直播功能与评论功能暂时停止使用。

    如今,腾讯称为了配合国家监管要求,已暂停全部短视频外部链接在微信、QQ两大社交平台的直接播放。部分互联网直播短视频平台传播涉低俗色情、诈骗暴恐等不良信息,严重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国家网信办表示,将采取切实措施,保护未成年人网络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