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墨总统炮轰特朗普 特朗普因没赢得有利条款威胁墨西哥

    近段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很讨人厌,继被中国与俄罗斯相继点名批评后,日前又遭到墨西哥总统炮轰。4月5日,墨总统炮轰特朗普,墨西哥总统涅托告诫特朗普,在不公平的情况之下,墨西哥不会屈服于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5日)下午,涅托在墨西哥城总统府发表全国演说,强调墨西哥参议院和4名主要总统候选人都已对特朗普的言论作出谴责,并称“身为墨西哥总统,我同意这些观点。”

    涅托表示,“特朗普总统:如果你希望与墨西哥达成协议,我们已做好准备,我们一如既往希望参与对话,并以认真、诚挚的态度和建设性精神采取行动。如果您近期言论是出于对您国内政治问题、法律或国会的挫败感,您应该去找他们,而不是针对墨西哥人。”他说,“我们不会允许负面言辞来定义我们的举动。我们只会服务于墨西哥人的最佳利益。”

    报道称,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目前正围绕“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陷入谈判僵局。特朗普威胁称,如果美国政府不能赢得更加有利的条款,美方将撕毁协议。此外,特朗普还一再要求在美墨边境修建“边境墙”。

    对于墨总统炮轰特朗普,很多人都不理解,其实一切都要从“修墙”开始讲起。特朗普希望修建美墨“隔离墙”,并且要求墨西哥出资180亿美元,此事遭到墨西哥全国人民反对,而特朗普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不断威胁墨西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