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信诈骗手段再翻新 犯罪分子用新招诱使大家汇款

    近几年,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受害者往往因为缺乏防范意识,掉入圈套,导致损失大量金钱。近日,电信诈骗手段再翻新,犯罪嫌疑人不再冒充亲人以及朋友,而是直接冒充驻美大使馆工作人员,诈骗留学生等人。

    遇到电信诈骗怎么办
    遇到电信诈骗怎么办

    据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期,不少当地美国朋友、华侨华人、留学生向领馆反映,频繁接到假冒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较多显示的电话号码为312-8030095、312-8059838、312-4530210)或其他驻美国使领馆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或语音留言,称当事人涉及洗钱、信用卡诈骗等重大刑事案件需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向其索要银行信息、护照号码、社会安全号等相关资料,诱使当事人汇款。

    此类电话特点:中文语音留言提醒你尽快到总领馆领取重要文件,需人工服务则按分机号;借口通常是当事人银行卡丢失或被盗用,涉嫌诈骗或卷入大案要案、会影响个人出入境或在美居留等;有时会出示伪造的带有当事人身份证照片的逮捕令或拘捕令,反复叮嘱此案属国家机密,不得告诉他人;骗子一般先冒充使领馆工作人员,之后将电话转接到所谓国内公安机关,从询问个人身份信息开始,逐步诱导当事人上当受骗。

    在电信诈骗案件中,嫌疑人们多数是分工合作,各自扮演角色,散步虚假信息。电信诈骗手段再翻新,电信诈骗手法越来越多,大家必须要对此多加注意,遇到类似事件,千万不要随意向对方提供个人信息以及汇款,可向有关银行以及部门确认后,才作进一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