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回应美方污蔑 污蔑中国窃取知识产权太可恶了

    无论是发展经济,还是科技创新,中国都是正大光明。但是,近日美国竟然污蔑中国窃取知识产权,实在令人愤怒。随后中方回应美方污蔑行为,及时并强硬的回应,狠狠的扇了美国几个巴掌。捉贼要证据,既然说中国窃取知识产权,请问证据在哪里?

    美国政府冤枉中国
    美国政府冤枉中国

    其实,美国没有证据证明中国窃取知识产权,并不是暂时没有拿到证据,而是中国从未做过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中国没有偷,也没有抢,今时今日的科技成果,都是靠自身发展而来的。从中方回应美方污蔑的言论可以看出,这次真是怒了,因为美国的冤枉太可恶了。

    知识产权制度的目标之一就是推动技术转让和传播,任何一方都不应只强调自身利益。“知识产权制度的目标是有效保护创新成果,维持市场秩序,实现公平竞争,同时也要推动技术转让和传播,使创新成果的福祉为人类所共享。各方应坚守知识产权制度促进创新发展和技术依法转让、传播的宗旨,而不应只强调权利保护避而不谈相关义务、或只强调自身利益而把多边协议的相关原则抛诸脑后。”

    事实上,中国制造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和国际竞争力的增强主要来自于中国创新投入的增加和制造业的综合竞争优势。中国的创新成就一不靠偷,二不靠抢,是中国人踏踏实实干出来的。在知识产权领域,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

    与此同时,中国以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为国内外企业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正致力于贯彻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中国一直都遵纪守法,反而美国就应该反思,是不是过于霸道或肮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