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谈贸易战 称中国要强大让对方不敢打贸易战

    又一个商业大佬谈中美贸易战,这次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你们知道董明珠谈贸易战的观点是怎样的吗?虽然董明珠只是一个女人,但却是一个女强人,她看待事情非常全面和正确。这次中美贸易战,她说的话就特别有道理。你们想知道吗?

    董明珠怎么看待中美贸易战
    董明珠怎么看待中美贸易战

    4月9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博鳌论坛期间两度谈论贸易战话题,董明珠表示,“贸易战本身是不公平的,所以中国还要强大,只有强大了,其他国家才不敢打贸易战。”对于董明珠的观点,你们认同吗?

    这次董明珠谈贸易战,确实非常有道理。没错,中国综合实力非常强大,但是仍然要成长。为何美国敢如此嚣张霸道欺负中国?就是因为美国太强大。如果中国继续强大,强大到让对方不敢打贸易战,还会有这样的烦恼事情发生吗?

    其实,贸易战只是美国与崛起中的中国进行博弈的手段,正是因为双方诉求都不在贸易上,这个博弈过程肯定是长期的,但博弈的核心仍然是发展本身。所以,未来这段时间是双方冷静下来,从加码博弈重回谈判的窗口期,对于下一阶段的股票市场而言,我们认为贸易战的影响会逐渐消化。

    最近关于中美贸易战的各种观点,无论是乐观的还是悲观的,都有一个共识,就是中国应该进一步加快核心技术突破,进口替代,向价值链的中高端爬升。根据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副研究员李春顶博士的量化测算,中美贸易冲突即使在比较激烈的情况下,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制造业、进出口影响仍相对有限,完全处于我们的可接受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