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兴全基金高管换血 兴全基金遇上大麻烦了吗?

    花无百日红,企业经营,也不可能一直顺顺利利的。比如兴全基金,以前很风光,可是现在遇到麻烦了。据悉,现在兴全基金高管换血,核心人员出走不断。无疑,这对兴全基金是一个极大的打击。那么,为何核心人员要出走呢?

    兴全基金高管离职
    兴全基金高管离职

    兴全基金作为业内风格鲜明的基金公司,成立以来,凭借小而美的精品化路线积累了良好的业绩和口碑。如今却面临高管换血、投研人员流失和爆款基金业绩不佳等挑战,兴全基金接下来该如何破局?

    近年来,兴全基金高管和投研人员流失不断。先是掌舵兴全基金13年的杨东去年初辞去总经理一职,奔私创立宁泉资产。随着这位元老级人物的离开,兴全基金人才出走的消息便此起彼伏。2017年3月,时任兴全基金副总经理徐天舒宣布离职。而仅过了一年,兴全基金原副总经理傅鹏博也因“个人原因”离职,正式离任时间为2018年3月21日。

    除了核心高管离开,兴全基金去年也折损了两位基金经理。兴全绿色投资混合(LOF)基金经理杨岳斌和货币基金经理钟明皆因个人原因辞职。投研人员的离开,让兴全旗下两只基金的业绩因变更基金经理而走入下坡路。比如,由董理接替傅鹏博管理的兴全社会责任,截至4月3日,董理的任期回报为-4.83%。而截至今年3月20日,傅鹏博管理兴全社会责任9年时间里,累计投资回报达437.41%,在所有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和208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排名中均位列第一。

    探究原因,或与业绩有关。其实,兴全基金也试过寻求改革,推出爆款基金,非常受欢迎。可是,现在兴全基金的爆款基金业绩不给力。这个困局,究竟该怎么破呢?兴全基金高管换血是人事上的大震动,对经营上也造成影响,兴全基金也应该想方设法稳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