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猪订酒店被骗 酒店名字不符位置涉嫌虚假宣传遭投诉

    近日,著名学者在微博上曝光了自己在飞猪酒店被骗的经历,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据悉,在飞猪上订的酒店,和实际上的不一样,且在位置信息上涉嫌虚假宣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飞猪订酒店被骗的原因
    飞猪订酒店被骗的原因

    事发后,飞猪疑似对该酒店进行了搜索屏蔽处理。另外2家上线该酒店的平台,则已对其下线或者“变相下线”处理。4月8日晚,该酒店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这次事件给酒店生意造成了不良影响。

    于建嵘告诉南都记者,4月7日,他通过在线旅行平台飞猪预订酒店。因为第二天要到长沙南站赶火车,所以就近选择了一家“长沙大汉酒店”。

    据于建嵘提供的截图证据显示,该酒店在飞猪平台的评分为4.6分,口碑“非常好”,距离长沙南站只有36m,步行只需要0分钟。

    于建嵘告诉南都记者,7日晚,在长沙的亲戚开车送他去酒店。因为找不到“长沙大汉酒店”的牌子,他们只能开车四处寻找。经过店家在电话中的指引,大约2个小时后,他们到了位于公寓楼内的酒店。不过,这家酒店并非订单上显示的“长沙大汉酒店”,而是一家名为“联盟酒店”的公寓式酒店。

    于建嵘说,他想取消订单,但店里工作人员一开始并不同意。“我说,那我投诉,他就亮拳头,另外有个人过来推了我几下。”直到于建嵘说要报警,对方才勉强同意退订单事宜。

    目前,这家“长沙大汉酒店”或“联盟酒店”在飞猪平台上均无法查到,疑似被搜索屏蔽。南都记者使用某地图软件测试发现,从长沙南站步行至该“联盟酒店”需要26分钟,全程大约1.9Km,与酒店截图显示不符。

    截至发稿,于建嵘表示,其拒绝了飞猪平台对事件处理方案的相关建议,并称“坚决不接受免费住宿”、“希望清查这些骗子店”。

    其实,在于建嵘举报之前,已有多名用户“举报”过这家酒店“名不副实”。

    飞猪疑似涉嫌虚假宣传
    飞猪疑似涉嫌虚假宣传

    在艺龙和携程两家平台上,可以看到对该酒店的多条差评,差评时间可追溯至2017年。2017年11月19日,有三名标注不同账号的用户对该酒店分别发表差评,反映酒店位置、环境与发布信息“名不副实”的情况。

    有预定高级双人间的用户评论称,“名不副实,公寓酒店。”另一名预定温馨大床房的用户称,“名实不符,位置跟地图标注不一样。不是酒店,名字也不一样。”截至目前,两家旅游平台对该酒店的差评有40余条。

    此外,在数量更占优势的众多好评中,也有用户提到,酒店距离高铁站的确有一定距离,并非宣传所说的“非常近”。只是店家可以帮助旅客接送站,这让一些旅客“勉强满意”。点评中提到的问题均未获得店家或者平台积极处理,而且无论好评、差评,店家大多采用统一回应的措辞。

    于建嵘告诉南都记者,自己没看其他平台的评论,他记得“飞猪里全是好评”。他也提到,“没有想到,平台像小广告一样,将消费者引向这样的黑店。

    针对飞猪订酒店被骗这个事件,相关律师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认为OTA平台应该核实酒店的工商信息,如果平台对酒店的欺诈信息知情,还要误导消费者,应该要承担相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