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城人才争夺战 人才争夺战升级哪个城市会胜出

    浩浩荡荡,20城人才争夺战打响,实在太激烈了。为何现在争夺人才如此激烈?原因很简单,对于城市发展而言,人才就是资本,人才就是未来。所以,在这场人才争夺战之中,哪个城市能胜出,未来就能掌握更多的资源,发展就会更科学快速。

    人才争夺战正式打响
    人才争夺战正式打响

    报道称,“上海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3月26日下午,上海市人才工作大会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要实施人才高峰工程,进行大刀阔斧的人才政策改革,形成对全球高峰人才的“磁吸效应”,打造“人才梦之队”。

    想要“磁吸”人才的不只有上海。近日,杭州、郑州、武汉、郑州、合肥、南京等20多个城市都出台了人才新政。这些人才政策,既立足国内,又放眼全球,掀起了一场“人才争夺战”。震撼吧?20城人才争夺战打响,如此激烈,令人期待最后的结局。

    除了国内人才要争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拓宽外国人才来华绿色通道。可以预见,中国各地面向全球招揽人才的态势将一直持续下去。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外国的人才,只要你有才,就不愁没有机会。

    大家认为,目前阶段,20城人才争夺战之中,哪个城市暂时领先呢?小编认为,西安在抢夺人才方面,有先见有远见,而且通过对户籍制度的改革,获得了大批人才,目前在争夺战中是领先的。所以,其他城市应该向西安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