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紫光董事长辞职 突然辞职的原因是什么接任者是谁?

    近日,紫光旗下两个上市平台突然发布公告,向外界宣布了董事长赵伟国辞职的消息,引起了业内的广泛猜疑。紫光董事长突然辞职的原因是什么?谁是下一个接任者?

    紫光董事长赵伟国辞职的原因
    紫光董事长赵伟国辞职的原因

    4月8日晚间,紫光旗下两上市平台紫光股份、紫光国芯同时公告:赵伟国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赵伟国的突然辞职,令市场猜测纷纭。对此,赵伟国个人在微信朋友圈表示:“确实太忙,上市公司程序性工作太多,感谢关心,我永远和紫光同在!”,“我的岗位在紫光集团。”

    对此,上证报记者联系紫光国芯董秘杜林虎获悉,赵伟国辞职是基于紫光集团的整体考虑,尽量不再兼任下属公司的董事长,赵伟国的辞任不会对公司产生大的影响。

    对于此前集团给予公司“存储平台”的定位,杜林虎回应,紫光国芯目前体量还比较小,只有芯片设计,跟下一环节的芯片制造比体量太小,暂时也无法装入长江存储等芯片制造公司。但杜林虎强调,紫光国芯的设计业务也有足够大的空间,容纳几个国际化的大公司也没有问题,目前还是考虑先把核心业务做好。

    对赵伟国同时辞任两上市平台董事长,有紫光集团人士回应,赵伟国兼任了紫光集团旗下多个公司的董事长职务,为集中精力,更好地聚焦于紫光集团战略性、全局性工作,特辞去紫光股份董事长职务。该人士强调,赵伟国仍担任紫光集团董事长。

    赵伟国的接任者
    赵伟国的接任者

    紫光股份、紫光国芯同日披露了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紫光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西藏紫光通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通信”)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关于增加紫光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紫光通信推荐王慧轩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提议在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增加选举王慧轩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公司表示,本次公司董事会成员调整,将进一步加强公司“云服务”战略的推进和实施。紫光国芯则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控股股东西藏紫光春华投资有限公司《关于提名董事候选人及提请增加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提名李明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并提请公司董事会将补选李明先生为公司非独立董事的事项作为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对于紫光董事长的突然离职,很多网友也表示不解,紫光集团作为国家重点发展芯片产业集团,此次的突然人事变动将会带来多大影响,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