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鳌亚洲论坛开幕 全球目光聚焦博鳌中国再度发声

    博鳌论坛,不是互联网的论坛,而是全球关注的盛大会议。告诉大家,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开幕了,你们看直播了吗?今天是4月8日,也就是博鳌亚洲论坛开幕之日。今天,全球目光聚焦博鳌,而世界强国之一的中国再次发声,得到与会所有国家的认可。

    博鳌亚洲论坛讨论经济话题
    博鳌亚洲论坛讨论经济话题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将发表重要主旨演讲,会见与会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集体会见论坛理事,并同与会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

    据王毅介绍,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荷兰首相吕特、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将应邀出席年会,其中奥地利总统、荷兰首相、蒙古国总理、新加坡总理、联合国秘书长还将访华。

    王毅指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7年来,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为凝聚各方共识、深化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解决亚洲和全球问题发挥了独特作用。本次年会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符合现实需要,引发各方高度关注。

    王毅表示,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窗口,海南正张开双臂,热情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友人。期待各国嘉宾体验海南活力,感受中国发展,汇聚八方智慧,携手描绘亚洲和世界开放创新、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可谓是举世瞩目。在全球目光聚焦之下,相信都会看到中国所取得的成绩。其实,这不仅仅是中国发声的地方,而是全球发声的地方。小编认为,博鳌论坛的召开,政商界人士讨论问题解决方法,对全球热点问题以及经济发展,都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