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国抽结果 不合格率达12.5%摩拜首当其冲

    近日,国家质量监察总局首次公布了共享单车国抽结果,根据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率竟然高达12.5%,其中摩拜单车首当其冲。

    共享单车国抽的结果
    共享单车国抽的结果

    结果显示,在被抽查的24批次样品中,有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12.5%。这次国抽中发现的不合格项目有两个:反射器和脚蹬间隙。

    国标规定自行车在倾斜25度时,脚蹬上任何零部件不能触及地面,以防转弯太急时脚蹬触地,导致骑行者可能会摔倒。试验过程显示,摩拜的一批次产品在车身倾斜23度左右时,脚蹬就已经触及地面,被判定为不合格。

    共享单车国标规定
    共享单车国标规定

    据悉,这批次不合格的共享自行车正是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准备投放市场的一批新车。

    对此,摩拜生产及供应链负责人表示,不合格的共享自行车同一批次的共有1240辆,已经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回收并报废了不合格车辆。

    相关专家表示,此次共享单车质量专项抽查,相比于过往,显得更加严格苛刻,为的就是保证使用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