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副总回应60亿广告费 暗示被谁逼到走投无路?

    最近金立手机负债百亿事件闹得轰轰烈烈的,而如今金立副总首度回应60亿广告费,承认功拖欠,但话中暗示有人以死相逼,且还落井下石,让金立副总十分生气不得不回应丑闻。金立副总回应60亿广告费,那这60亿广告费是怎么回事?

    金立手机负债百亿是怎么回事
    金立手机负债百亿是怎么回事

    其实金立手机这几年的发展并不好,投入大量广告费并没有任何的效果,所以导致最后拖欠60亿广告费,如今被曝出来,一时之间引来众人的议论纷纷,最终60亿广告费该如何解决,相信金立会拿出相关措施的。

    7日深夜,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发微博回应60亿广告费问题,承认确实拖欠,但希望媒体能给金立时间,而没必要以死相逼。

    俞雷在微博中表示:“广告费呢,确实欠了媒体,但个别媒体也没必要以死相逼吧,我们无论对媒体还是内部会议,这个观点是非常明确的,给金立时间,供应商的钱和媒体的钱都会还的。60亿广告费用,给了明星娱乐营销?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算出来的?营销费用包含国内国外的销售和市场费用,展台,门头,柜台,促销活动,代理商销售折让,补贴等等等等和空中广告,广告只是其中小头。金立的资金链危机是突发性的,银行再有钱,挤兑也会倒闭呢。金立在积极生产自救,对金立好不是你的义务,但做人起码不能落井下石吧?金立历史上有过不少危机,每一次都挺过来了。我们还在,我们还会继续超级续航!我再说一次,不实报道是你的事,但我们会努力,请多多谅解,多多支持金立!”

    曾请冯小刚、薛之谦等明星做广告的金立集团因资金问题引发关注。

    去年12月中旬,网上开始流传一条小道消息,说金立的老板刘立荣在澳门赌博,一下子输掉了好几个亿。

    金立手机副总承认拖欠广告费
    金立手机副总承认拖欠广告费

    不过,对于这一传言,金立在当天就紧急进行了否认。

    但随后有媒体曝出,手机厂商金立董事长刘立荣41.4%的股权被法院冻结。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到2020年1月9日,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执保。

    随后刘立荣承认了公司存在资金链问题。他表示:“金立资金链问题爆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和2017年营销费用与投资费用投入超限。2016-2017年金立营销费用投入60多亿元,近三年对外投资费用30多亿元,两项费用接近100亿元,对金立资金链造成很大影响,导致货款周转困难,在拖欠货款后被供货商申请资产保全。”

    在资金链问题爆发后,金立的供应商们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以手机触摸屏、指纹识别模组等零部件供应商欧菲光科技为例,该公司在去年12月连续股价大跌,并在当月14日召开了投资者电话会议,会议中提到欧菲光科技对金立手机的应收账款约为6亿元,并已经申请了财产保全,抵押物包括两处深圳物业和微众银行3%股权,总体估值超过20亿元。

    4月2日晚间,金立手机宣布,金立集团于上周五(3月31日)正式发文,对金立工业园的部分员工通过协商解除劳动合同。未来,金立工业园将保留50%左右的员工继续生产,同时也有ODM厂商协助生产金立手机,为金立在国内与海外的订单供货。

    根据AI财经社获得的一份员工补偿方案,离职员工按照“n+1”的方式进行补偿,并与员工签订补偿协议书,经济补偿金分期支付,自补偿协议签订次月起开始支付,按每月支付1个月补偿金的方式进行,最长8个月内支付完毕。

    根据补偿方案,金立员工工资超过当地平均工资三倍的人员,按三倍数额支付,年限最高不超过12年。以东莞为例,2016年东莞的平均工资为3854元,三倍为11562元。也就是说,员工能拿到的最高补偿不会超过138744元。

    而此次协商工人解除劳动合同的工作将在2018年4月底前完成。对于不接受协商裁员的员工,“按公司停工放休政策执行”。

    “恳请各位给我们多一点时间度过这个难关。”金立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此前,金立董事长刘立荣给出了三条解决资金危机的方案,包括出售银行股权和物业资产,引入战略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