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重演补贴大战 网约车再战消费者有好处

    消费者有好处了,现在网约车重演补贴大战,以后打车就便宜了!如果是一家独大,网约车不仅垄断市场,而且也没有多少优惠给乘客。但是,现在网约车再战,2大巨头加入这个行业,为了占有市场份额,自然要展开补贴大战。

    网约车三证办下多少钱
    网约车三证办下多少钱

    网约车再战,是因为2大巨头入了这个行业。那么,是哪两大巨头呢?分别是美团和携程。现在网约车的局面,就是滴滴出行、携程和美团争斗,变成三足鼎立。为了抢夺市场,“吝啬”的网约车重演补贴大战,甚至出现0元打车。如此优惠的活动,确实是好。

    网约车有哪些平台
    网约车有哪些平台

    其实在美团进入打车领域之前,多个新玩家已陆续进入网约车市场,只不过“动静”没有美团那么大而已。2017年10月,摩拜单车成立了单独的网约车事业部,此后接入了首汽约车服务。吉利集团控股的新能源网约车公司曹操专车,在2018年1月获得了A轮10亿元融资,估值超过百亿。

    以顺路拼车为主要产品的嘀嗒拼车1月18日改名为嘀嗒出行,正式进入网约出租车市场。4月3日,携程宣布正式进入专车市场,表示不“拼补贴”,而是“拼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易到、嘀嗒、首汽约车、神州租车等网约车平台“第二梯队”,或许没有滴滴、美团那样的资金实力,直接参与大规模“补贴战”,但也恰恰因这个“短板”,反逼这些企业在“别处”想办法:要么改变盈利模式,推动行业升级;要么在服务体验、安全保障上下功夫,赢得一部分对价格不是最敏感的乘客的忠诚度……总之,竞争不止“补贴战”一种方式,寻找更多市场突破点和多维度地创新,方能推动网约车市场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