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一旦开打 美方汽车行业将受到重锤

    中美贸易战已经到了一个白热化阶段,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关于贸易战的消息传出!根据最新报道称中美贸易战一旦开打,美方汽车行业或将受到重锤,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其实中美贸易战一旦开打的话,美方相对于中方来说难受的不是一丁半点!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挑起的中美贸易争端,引发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关注。而中国政府在多次警告无效后,也很快推出反制措施作为回应。这不,就在日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相关商品的金额高达500亿美元左右。

    如果该项反制措施一旦得以实施,那么对于中国从美国进口的汽车关税将增至50%;届时只怕不少美国车企都要哭了。很多人也许对关税税率这样冷冰冰的数字没什么感觉,下面车宇世界就来给大家详细解析一下,中美贸易争端到底对美国车企可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首先,我们来看看:中美贸易战一旦打响,到底是中美哪个国家更吃亏?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高速发展,中国从美进口汽车数量也是不断攀升的。在两国近3年来汽车贸易方面:2015年、2016年、2017年,美国对中贸易顺差分别为116亿美元、110亿美元和116亿美元。

    此外,根据现有公开数据,2017年中国进口汽车总金额达510亿美元,其中从美国进口的汽车金额为131亿美元,占比超过四分之一。而自2011年以来,中国在汽车进口方面整体上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全年进口汽车量达121.6万辆,同比增长16.8%。

    毫无疑问,在与中国进行的汽车贸易中,美国是受益的一方;而贸易战一旦开打,随着汽车关税壁垒加高,美国对华汽车出口方面必定大受影响;尤其对于那些已经深陷泥潭、且有比较依赖中国市场的美国车企,如特斯拉等,必然是雪上加霜。

    中美贸易战谁赢了
    中美贸易战谁赢了

    其次,像通用汽车等美系车企在中国以合资的方式建厂,表面上看起来,中美贸易战不会对其销量造成直接影响。但实际上,很多外企、尤其是外国政府往往会低估、甚至忽略中国消费者可以用脚投票这一事实。就在一两年前,韩国政府一意孤行、执意要推行萨德,在中国引起轩然大波;进而引发中国消费者从心理上抵制韩系汽车,最终造成现代等韩国车企在华市场遭遇寒冬。

    这样的情况,必定是通用、福特等为代表的美国车企最害怕见到的。根据公开的数据显示,2017年福特在中国一共卖出去120万辆汽车;而通用的年销量更是高达400多万辆,占整个通用集团超4成的市场份额;通用旗下豪华车品牌——凯迪拉克,2017年在华批售销量(不包括进口车型)超17万辆,同比增长近5成。

    现今国内车企间竞争呈白热化,可供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随着中美贸易争端的加剧,中国消费者选择用脚投票、摒弃美系车也是随时可能发生的事情,届时只怕通用、福特等美国车企要哭了。

    对于中美贸易战其实美方很多企业都不愿意发生,毕竟贸易战只要开打中方就一定会实施措施,到时候美方的企业会比现在难受一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