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洞起诉网易 起诉内容是什么?

    最近很火热的吃鸡手游引来大众的喜爱,不少人都沉迷其中不可自拔。可是没想到那么红火的吃鸡手游居然遭遇蓝洞起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网易也在第一时间回应PUBG起诉,这对网易又有什么影响吗?

    蓝洞起诉网易的原因是什么

    网易回应PUBG起诉,而起诉的内容是什么?《绝地求生》PUBG公司起诉网易的《荒野行动》,这下成了热议纷纷的对象,据说蓝洞起诉网易两款吃鸡手游,称侵权要求下架赔偿。

    最近最火爆的手游莫过于大逃杀类型的“吃鸡”,不过跑得快的网易游戏却摊上大事情了。据外媒TorrentFreak报道,《绝地求生》开发商蓝洞的美国分公司PUBGCorp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地方法院对网易提起诉讼,指控网易旗下两款手游《荒野行动》和《终结者2》侵犯了PUBG的知识产权。而网易游戏回应表示“网易独创内容在发布后,遭到了恶意抄袭,其中包括某些知名公司的知名手游,有甚者恶意抹黑,扭曲网易原创内容”。这桩火爆全球的游戏IP知识产权争夺战正式打响。《绝地求生》作为端游,由于开发初期游戏团队经验不足,优化渣人尽皆知,直到目前也对硬件要求甚高,但是其热度依然不减,甚至创下了称霸Steam销售排行榜54周的神话。很多手游公司都看准了这个火热的游戏IP以及游戏玩法,马不停蹄地开发出相应的手游。而网易游戏显然是跑赢了PUBG官方,在去年12月先后上架了《荒野行动》和《终结者2:审判者》两款大逃杀类型手游,其中《荒野行动》更是创下了注册用户2.5亿的佳绩。

    如果你玩过这两款手游,就会发现与端游会有神似之处,按照PUBG提交给法院的起诉书中,列举了网易25项违法行为,包括了网易使用“PUBGonphone”这一术语进行宣传,并且游戏中包括武器、载具、建筑等存在大量与《绝地求生》相似的内容,甚至“吃鸡”标语“大吉大利,晚上吃鸡”都是一样的,严重的侵害了PUBG的知识产品,要求法院判处网易游戏下架侵权内容并赔偿。

    对此,网游游戏表示《荒野行动》及《终结者2:审判日》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游戏引擎原创自研、玩法创新、场景新颖,并且表示将会正式维权,甚至表示某手游开发商抄袭自己的创新。但网易游戏的一纸回应似乎过于苍白,因为本次起诉主题是《绝地求生》端游开发商蓝洞,而非为PUBG制作手游版的腾讯,况且人家着重点是网易游戏利用了PUBG名气为自己进行不合法宣传,多个场合蹭《绝地求生》热点。

    不过手游抄袭端游IP这事并不常见,所谓抄袭不止,克隆不息,最近很火热的《第五人格》简直就是之前《黎明杀机》的手游版,出品方依然是网易游戏,所以这锅应该谁来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