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BC纪录片造假 再次曝光丑闻揭开天大的骗局

    大家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这个节目想必很是熟悉,因为这家公司播放的史诗级纪录片特别受观众喜爱,曾凭借壮阔美丽的画面征服全球观众。现在有国外新闻媒体曝光BBC纪录片造假一事,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疑问为什么要造假?

    BBC纪录片造假丑闻
    BBC纪录片造假丑闻

    英国广播公司(BBC)先前曾被踢爆纪录片《人类星球》(HumanPlanet)造假的丑闻,如今又爆出《人类星球》系列中描述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科罗威人(Korowai)的树屋生活,其中的树屋,根本是制作人要求临时搭建出来的。BBC事后也承认这项丑闻。

    据《独立报》报导,近期,BBC2(英国广播公司第二频道)正在筹画制作新纪录片《MyYearWithTheTribe》。这部纪录片的主持人米拉德(WillMillard)造访科罗威部落时,有当地住民说,当初纪录片拍摄的树屋“不是他们的家”,而是为了帮助“海外电视节目制作人”才搭建。

    得知惊人消息的米拉德,不仅猛批“这是个天大的骗局”,他也道出科罗威人忧心,“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担心,有很人慕名而来,会导致房屋支撑不住,纷纷落地。”

    事后,BBC发表声明坦承错误,“描述科罗威人搭建树屋为居的内容确实不准确。”他们也强调,“2011年播出这系列纪后,公司大幅更改员工训练,加强员工对编采、原则和价值观的培训。”

    2015年,BBC曾被踢爆《人类星球》系列纪录片中,其中一集《沙漠:火炉中的生活》(Deserts:LifeintheFurnace)的节目记录蒙古国游牧民族的生活,并讲述他们如何面对狼群的攻击,但因为拍摄时找不到野狼,只好找来一只遭半驯化“野狼”来充当“演员”。

    BBC纪录片涉嫌造假引起轰动,此前已经被媒体曝光造假丑闻,现在却重蹈覆辙再次出现了造假事件,这不是在忽悠观众吗?欺骗观众,制作组也承认了这个事实令粉丝很是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