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涉500亿美元反击 美豆农损失超100亿太惨了

    特朗普估计怎么也不会想到,在贸易战摩擦中,中国反击的决心如此大!4月3日,美公布对华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清单,十个小时后,中国涉500亿美元反击,其中美大豆在清单中。受此影响,美豆农单日损失超100亿。

    中美贸易战对大豆影响
    中美贸易战对大豆影响

    当地时间3日,美国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美国政府将单方掀起的“对华贸易战”推入了第二轮更为危险的阶段。

    不到半天的时间,中国涉500亿美元反击。当日下午3:30,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美对华出口产品约500亿美元。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我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另行公布。

    受贸易战消息影响,美豆农损失严重。自称代表2.1万美国大豆生产商的游说组织“美国大豆协会”表示,中国建议对大豆征收25%关税,将对美国农民造成极大的破坏性影响。该组织说,中国每年购入约三分一美国生产大豆,是美国大豆的最大消费国。该协会称,由于大豆期货价格急挫,大豆农民单是在周三(4日)早上便损失约17.2亿美元(约人民币108亿元)。美国大豆协会主席海斯多费尔在声明中称,这是农民真正的金钱损失,它完全可以避免。

    目前,中美两国仅仅是列出加征关税清单,并没有立即执行,在为期60天的磋商窗口中,如果谈判过程不理想,贸易战一旦开打,那么美大豆势必会成为中国反制的“王牌”之一,美农业将受到沉重打击,许多豆农将因此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