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调控再升级 15地密集发布房地产调控新政

    楼市传来大消息,2018年房地产调控再升级,不知道未来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呢?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房地产调控新政发布,确实会对房价造成影响。但是,某些城市因为这些新政,导致房价下跌。也有些城市因为调控导致房价上涨。你觉得,房地产调控,究竟有没有效果呢?

    房地产调控对房价的影响
    房地产调控对房价的影响

    报道称,3月下旬以来,海南、深圳等多地先后下发房地产调控政策,经记者不完全统计,两会结束以来,已有15个省份和城市出台了房地产相关调控政策,涉及限购、限售、首付比例、刚需优先等多个内容。

    据悉,深圳则推出了“三价合一”的政策,旨在通过降低杠杆调控加码遏制二手房投机炒作。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表示,该政策实施将全面压缩“阴阳合同”生存空间,打击利用高杠杆投资投机购房,夯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二手房价格过快上涨,并提高税负公平性。同时,也将完善二手房市场监测管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主管部门全面掌握真实二手房成交价,为房地产调控提供更可靠的数据支持。

    市场人士表示,本轮调控叠加了两会后对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预期政策,进一步落实“房住不炒”的政策思想。今年的调控还是会以“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为基调,各地仍会以房价的涨幅以及库存等基本情况要求各个城市自主出台政策,不排除部分热点城市还将继续出台调控政策。

    无需置疑,房地产调控目的是为了稳定房价,而且必定有效果的。只不过,在实施新政过程中,会否起到反作用,这个需要探究。以上海为例,每一年都实行房地产调控,可是房价下跌了吗?所以,这次房地产调控再升级,确实有人会担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