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日可能联手美国 中美贸易战中国两个底线不可破

    人为钱死,而某些霸权主义的国家为了利益,又会做出什么可耻的事情呢?美国打响对华贸易战,可是打不赢,现在欧日可能联手美国,难道是以多欺少?你说,这些国家是不是无耻到极点?不过,中国不需要害怕,中国两个底线不可破,否认必然重重反击。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其实,媒体称欧日可能联手美国打贸易战,现在仍是未确定的。即使欧日真的联手美国发动贸易战,中国也不需要害怕。因为,中国手中还有反制硬牌,必然取得最后胜利。那么,你又是怎样看法呢?你认为这次贸易战,谁会取得最后胜利?

    4月6日上午,全球化智库(CCG)高级研究员、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何伟文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特朗普政府已在破坏WTO规则的路上越走越远,是出于其国内中期选举的政治需要。中国不能容忍特朗普政府剥夺中国发展的权力,必将奉陪到底。

    何伟文认为,作为WTO成员,根据规则,美国无权根据301条款单边对其他成员加征关税,这是美国无视多边国际规则的错误行径。今天特朗普欲考虑对中国1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表明特朗普政府在背离WTO规则的路上越走越远。

    特朗普为什么如此一意孤行?政治需要!何伟文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说,“因为他对中国贸易政策上越强硬,其支持率越高。11月即将开始的中期选举临近,特朗普需要进一步加码,这客观上促使他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这是国内政治的需要。第二,特朗普的强硬出于战略上遏制中国发展的需要,所以他不能回头。”

    何伟文说,“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奉陪到底,中国已经就此做出表态,否则WTO规则威信何在?中国政府的威信何在?因为这不仅仅是贸易制裁的问题,而是关系到中国国家发展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