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谢国忠谈贸易战 特朗普对华追加关税是闹乌龙

    中美贸易战影响可不小,两国高层频频出招应对。最近,经济学家谢国忠谈贸易战,就说到特朗普对华追加关税事件。原来,发起第一次中美贸易战之后,特朗普并没有打算对华追加关税,反而美国态度软化了!难道,美国要投降了吗?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现在是确定一件事了,特朗普对华追加关税是乌龙事件。那么,不追加关税,是不是代表美国要停止贸易战呢?其实,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过,经济学家谢国忠谈贸易战,也说道美国态度软化了。其实,美国暂停伤害中国经济行为,停止贸易战,是明智之举,希望能够反思。

    中美贸易战风险加剧
    中美贸易战风险加剧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接受凤凰卫视《金石财经》栏目专访谈及中美贸易战问题时表示,美国态度软化是因为大家对贸易战的后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美国股市已经是两倍的GDP,如果崩盘的话,美国经济一定会进入衰退。”此外,农业对特朗普的政治非常重要,如果农业出现问题,特朗普要连任会很困难。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Twitter上态度不再强硬,而是表示,“美国并不是在与中国进行贸易战”。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接受Fox采访时表示,预计美国将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对于此次贸易战之后,中国应该做出哪些改变,谢国忠表示,美国要求中美贸易逆差下降,但是短期买什么是个问题。“中国可以在能源和农业方面采取技术手段,把进口来源转移到美国”。但从长远来说,中国还是要开放市场,中国的经济模式也要改变。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将在博鳌开幕。外交部部长在吹风会上表示,在本次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将对改革开放如何再出发问题作出最权威的阐释,大家将听到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

    谢国忠认为,中国要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与政策,不光光是考虑到自己的稳定,还要考虑到世界的稳定。中国的价格调整都要与世界接轨,比如人民币汇率。“中国要把世界的和谐看作是中国政策发展的重要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