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记者发难中国制造 商务部的回应太霸气了

    以前讨厌日本,现在讨厌美国,为啥?就是因为欺人太甚了!特朗普打响对华贸易战,现在轮到美记者发难中国制造,难道美国人就那么霸道吗?中国制造没有问题,也没有损害其他国家利益,美记者凭什么质疑中国与发难?

    中国制造2025是什么
    中国制造2025是什么

    你们知道这个美记者对中国提出了哪些质疑吗?这个美记者发难中国制造,又是主要针对哪方面呢?其实,是关于中国制造2025。据悉,在质问过程中,商务部的回应,让美国记者哑口无言,而且回应十分霸气,令人拍手叫好。你们想知道详情吗?请看新闻。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记者: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301”调查报告中,好像对“中国制造2025”颇有微辞,他提出了几方面的担忧,一是先进的技术中国如何获得,是否通过正当途径?还有让中国企业占一定的市场份额,有没有排他性?最后是政府大量资助国内公司,是否符合国际经济规则?您对这些看法有什么评论?“中国制造2025”会不会调整它的做法,让它更符合国际经济规则?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王受文:谢谢你的提问,你的普通话比我的还好。我想说,对“中国制造2025”,中国是本着一个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提出来的,你了解得非常清楚,说明“中国制造2025”的倡议是公开透明的。它的目的是为中国制造业的升级提供一些战略指引,提供一些信息指导,“2025”是透明的,是开放的,也是非歧视的,不仅仅中国的企业可以参加,外国的企业也可以参加,不只是国有企业可以参加,民营企业也可以参加,所以也欢迎美资企业参加“中国制造2025”的计划。

    “中国制造2025”在出台过程中,我们做了严格的合规审查,商务部根据我们入世的承诺,履行合规的职责,就是查查是否符合我们加入世贸组织的义务。我们认为,“中国制造2025”符合在世贸框架下的义务。

    如果你认为“中国制造2025”哪些方面不符合WTO的义务,违背了中国的承诺,我们可以到WTO进行磋商,可以提起起诉,我们不希望人为地制造借口,然后实施单方面的措施。也许我们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们希望在WTO国际规则的框架下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