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基金违规销售 存送现金红包方式违规行为

    我国证监局明确表示,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不可以采取送红包等违规行为来增添业绩,蚂蚁基金因此领到了浙江证监局的一张罚单。据悉,蚂蚁基金违规销售,浙江证监局对蚂蚁基金进行处罚,并且责令其做整顿。

    蚂蚁基金存违规行为
    蚂蚁基金存违规行为

    2018年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的首张罚单指向蚂蚁财富号。蚂蚁基金违规销售,3月20日,浙江证监局发布处罚公告,经浙江证监局核查发现,蚂蚁基金“财富号红包活动”存在以送现金红包方式进行销售基金的行为。对此,浙江证监局决定对蚂蚁基金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下一步,公司需严格对照《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提高对违规销售行为的认识,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切实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北京商报记者打开蚂蚁财富App,发现目前基金公司红包活动已全面下架。南方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称,“蚂蚁基金受到监管处罚后,公司随即开展了违规营销活动的清理工作”。根据记者以往用户体验,通过财富号购买基金产品可以享受基金公司推出的满减活动,即新用户享受一定金额的红包礼券。同时,在送红包的形式上,各家基金公司也存在一些差异,如工银瑞信基金推出“答题赢机票和红包”活动。

    近些年,网络理财市场逐渐扩大,第三方理财平台为了抢夺市场,频频触碰监管底线,做类似“送现金红包”等违规行为,违反营销基金不可送现金法律法规。此次蚂蚁基金违规销售,证监局拿蚂蚁基金“开刀”,多多少少有点“杀鸡儆猴”的意思,通过对蚂蚁基金的处罚,让同行严于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