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惩戒哄抬房租 北京房租飙涨惊人内幕揭晓

    中介的作用非常大,但“黑中介”则令人厌恶。因为,“黑中介”不仅起不了作用,还哄抬房租。近日,首都北京惩戒哄抬房租行为,引起社会热议。无疑,哄抬房价是违法行为,必须严惩。房租一路飙涨,对租房的市民造成极大的压力,确实应该引起重视。

    北京房租为何这么高
    北京房租为何这么高

    经过调查,原来北京房租飙涨的内幕如此惊人,竟是被“黑中介”哄抬的。对于这种行为,北漂一族非常生气,可惜也改变不了这局势。幸好,政府出面解决困难。现在北京惩戒哄抬房租,将哄抬房租的奸商严惩,可谓大快人心。

    北京房租涨幅惊人
    北京房租涨幅惊人

    接下来,北京市住建委将配合综治部门,联合北京市工商、税务、公安、发改、网信、银监等部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执法检查,对全市租金异常上涨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黑中介”“二房东”开展专项执法和联合行动,严厉打击房地产经纪机构参与哄抬房租、欺行霸市、操纵房屋租赁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一旦检查中发现克扣租金押金、未在注册地经营的,工商部门将进行立案调查,情节严重的将列入失信名单;发现恐吓、威胁、强迫交易等涉黑涉恶问题,公安机关将严厉查处。市住建委负责人明确说,专项检查对坑蒙拐骗、无证经营、违规群租等行为将进行联合惩戒、严厉打击,坚持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也就是说,平日里二房东、中介欺负房东的种种,将成为未来检查的重中之重。如果你仍然遇到了被哄抬房租等种种违法违规的现象,可通过非紧急救助热线转告北京住建委,电话是010-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