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节严查哄抬房租 企业哄抬房租将受到严惩

    近年来,房租不断暴涨,尤其在节假日期间,房租上涨较为明显。日前,市发改委下达通知,两节严查哄抬房租,对于违规恶意哄抬房租的行为进行严惩,让房地产市场价格秩序更加规范。

    北京严查哄抬房租
    北京严查哄抬房租

    根据发改委通知,北京今年“两节”期间,将重点打击生活必需品、旅游餐饮、住房租赁和房地产领域、交通运输、商业零售五大领域的哄抬价格现象。旅游方面,重点在政治国有景区门票涨价和巧立名目变相收费事项,以及配套餐饮饭店的价格乱象。

    交通方面,停车收费仍将是重点检查对象,尤其是在火车站、商业区等停车收费纠纷易发多发地区,将加大检查巡查力度,乱计时、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

    另外,今年巡查的新重点放在了房地产领域,北京刚刚出台了严厉的公积金新政,可以看出其管制房价的决心。因此,在中秋、国庆的住房租赁、销售旺季,其价格情况也将被重点监管,哄抬房租、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都将被严厉查处。

    在两节期间,大家要是遇到配套餐饮饭店的价格乱象、停车场不明码标价乱收费、房租遭到恶意哄抬等行为,可向有关部门如实举报,维护市场秩序,不仅靠政府部门的大力监督,更需要市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