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全资收购饿了么 从新零售走向新消费的重要一步

    阿里巴巴集团经营多项业务,生意越做越大。近日有消息称阿里全资收购饿了么,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这可以说是最大一起的现金收购。阿里为什么要收购饿了么呢?对于这次收购,饿了么成为中国O2O行业又一只“超级独角兽”。

    阿里收购饿了么
    阿里收购饿了么

    “饿了么”是2008年创立的本地生活平台,主营在线外卖、新零售、即时配送和餐饮供应链等业务。隶属于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由张旭豪、康嘉等人于2009年4月在上海创立。现在阿里全资收购饿了么,对饿了么的收购意味着阿里完成了从新零售走向新消费的重要一步。

    阿里以95亿美元收购饿了么
    阿里以95亿美元收购饿了么

    此次收购完成后,阿里巴巴将以餐饮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切入点,以饿了么作为本地生活服务最高频应用之一的外卖服务,结合口碑以数据技术赋能线下餐饮商家的到店服务,产生化学反应,形成对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全新拓展。

    阿里巴巴集团强调,饿了么将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饿了么的所有合作伙伴及商家的权利都将得到一如既往的尊重。同时,饿了么将进一步得到阿里巴巴在新零售基础设施、产品、技术、组织等方面的全力支持。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待交易全部完成后,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将出任饿了么董事长,并兼任张勇的新零售战略特别助理,负责战略决策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磊(花名:昆阳)将出任饿了么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