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车祸再致命 无人驾驶安全性再遭质疑

    2016年,特斯拉车辆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发生车祸并且导致驾驶人死亡,两年不到,特斯拉车祸再致命!上个月23日,一名驾驶人在高速上驾驶特斯拉汽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发生车祸,导致驾驶人重伤最终死亡。

    特斯拉再发生死亡车祸
    特斯拉再发生死亡车祸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斯拉车祸再致命,一名驾车人3月23日驾驶特斯拉ModelX型运动型多功能车,在加州一条高速公路行驶,撞上混凝土隔离带。车前部损毁严重并起火,引发后方两辆车相继追尾,驾车人在医院伤重不治。

    特斯拉30日发表声明说:“碰撞发生前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处于使用状态,主动巡航控制中的跟车距离被设置为最小距离。”声明说,汽车系统发出数次影像提示和一次声音提示,要求驾车人双手握住方向盘。“但在事故发生前6秒内,系统没有检测到驾驶员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从距离混凝土隔离带150米处,驾车人可以清晰看到隔离带并有5秒左右的反应时间。但遗憾的是,行车日志显示,驾车人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死者家属质疑自动辅助驾驶安全性

    特斯拉公司把事故归咎于高速公路缓冲栏在先前事故中被撞击变形却没有及时更换,但死者亲属质疑特斯拉汽车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安全性。死者亲属说,死者此前多次向经销商投诉,这辆车使用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时会偏向这次致他死亡的那条隔离带。

    不到两年时间,特斯拉车祸再致命,让特斯拉无人驾驶功能的安全性再遭外界质疑。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尽管特斯拉无人驾驶技术越来越好,但想要得到社会广泛的认可,看来还需要一段日子。

    据悉,3月23日,特斯拉车祸再致命,特斯拉公司股票在当日暴跌8%,除此之外,受一系列利空消息影响,特斯拉股票在3月份跌幅达到20%,公司前景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