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云下架周杰伦歌曲 全部被下架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4月1日(愚人节),这一天网易云传出一条惊人的消息,不少网友都以为网易云在愚人,其实并不是愚人节玩笑。网曝网易云下架周杰伦歌曲,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据悉,原因是版权到期未能续约,知道答案后,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没有杰伦的网易云,要它有何意义。

    网易云下架周杰伦全部歌曲
    网易云下架周杰伦全部歌曲

    4月1日晚间消息,今日有网易云音乐用户发现,平台上周杰伦的歌曲已经变灰,但在早间,平台仍在对周杰伦歌曲进行售卖。对此,网易云音乐晚间回应称,由于工作出现失误,导致在周杰伦的歌曲在版权授权到期后的7小时内还在进行数字售卖。

    昨日晚间,网易云音乐发布微博称,“亲爱的用户,您好!在我们明确购买版权无果后,由于版权方的突发要求,我们不得不很快下架涉及周杰伦等艺人的杰威尔版权公司歌曲。为了尽可能减少您收听相关歌曲的影响,现在强烈建议您收听相关歌曲的影响,现在强烈建议您立刻购买下列歌曲,你将终身可以收听使用。”据了解,这些歌曲为周杰伦200首热门歌曲合辑的链接,售价400元,不过随后该专辑购买已下架。

    网易云音乐方面今日对此解释称,第一,截至2018年3月31日24时,网易云音乐都拥有周杰伦所属唱片公司杰威尔的正版版权,但未能在到期内完成续约;第二,根据合约规定,只有用户对歌曲进行付费下载后,用户才能在歌曲下架后继续使用相关歌曲,因此平台在3月31日晚推出快速通道;第三,工作出现了严重失误,在版权到期后7小时内依然可以下载,没能及时修正;第四,对于在31日24时购买了周杰伦用户将全额退款并收回权限;第五,正在积极争取恢复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