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狗粮公司惹议 包装内容涉嫌歧视华人

    加拿大歧视华人情况素来比较严重,日前再次发生涉嫌歧视华人事件。一间名为PetValu加拿大狗粮公司惹议,公司产品包装袋标注“不含中国成分”,涉嫌歧视华人。

    加拿大公司歧视中国
    加拿大公司歧视中国

    据《温哥华太阳报》29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居民杜某从商店购买了HonestKitchen品牌的狗粮,结果惊讶地发现,狗粮包装袋上印有“不含来自中国成分”的字样。列治文是亚洲以外华裔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2016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该市华裔占全市人口比例高达52.5%。

    杜某感到非常愤怒,她对《列治文新闻》表示“我不认为市场上应该出现这样的商品”。在她看来,这样的标注有分化当地多元化社区的意图,如果有人以“这个产品不含中国原料”为理由选购产品,就意味着他对中国产品存在偏见,而商家通过广告词强化这种偏见则是更不可取的行为。

    这间加拿大狗粮公司惹议,尽管包装标签里,并没有明显的字样指向“歧视华人”,但偏见确实比较严重。目前,PetValu公司尚未对此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