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中介疯狂一幕 房产新规落地中介上演疯狂行径

    其实,每个行业都有不容易之处。现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良好,很多地产中介都赚了大钱。不过,他们也有不容易的地方。最近,地产中介疯狂一幕引起社会热议。原来,房产新规落地,中介只能疯狂抢客。那么,究竟房产方面有何新规落地呢?

    2018深圳房产有什么新规
    2018深圳房产有什么新规

    3月28日晚间,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通知,规定商业银行办理房屋贷款业务,要以网签备案合同价款和房屋评估价的最低值作为计算基数确定贷款额度。这一举措被认为深圳二手房交易中存在的“阴阳合同”现象将被杜绝。调控加码,遏制二手房投机炒作。

    日前,深圳市多个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在二手房交易中,贷款评估价、网签备案合同价、房屋评估价,这三个价格,要实现“三价合一”。所谓三价合一,指的就是,二手房交易中的贷款评估价、网签备案合同价、房管局计税评估价,这三个价格要统一起来。

    怎么向中介买卖房产
    怎么向中介买卖房产

    二手房交易“三价合一”的政策,在深圳一落地,立刻在市场上产生了明显的影响。这一招,被认为是遏制“阴阳合同”“高评高贷”的重要举措。科普一下,什么是阴阳合同呢?简单来说,就是买卖双方在交易时,用价格高的合同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价格低的合同向税务部门申报纳税,以达到多贷款、少缴税的目的。

    购房者的情绪,也迅速传导到了房产中介行业。政策发布当晚,不少地产中介在朋友圈打出不打烊,哪套业主在,签哪套等字样。因此,地产中介疯狂一幕上演了。看来,做房产中介这一行,也要跟着国家政策走,才能分得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