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颁布禁令 勒令5家公司停止宣传出售加密货币业务

    虚拟货币在国外没有太多的禁止,有些公司便将虚拟货币设计进产品流通的环节,比如美国马萨诸塞州有几家公司正以虚拟货币的形式出售和推销未经注册的证券。这几家公司是谁?

    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市值排名

    位于Belmont的MattervestInc.、位于MarstonMills的PinkRibbon加密货币公司、位于波士顿的AcrossPlatformsInc.、位于剑桥的SparkcoInc以及位于牛顿的18moons。

    但是这一行为,也引起了马萨诸塞州监管人的注意。对于监管机构来说,他们一向是倡导投资人在投资前,要做好加密货币产品的合法性调查。这不,近日监管部门对此就有所动作。

    马萨诸塞州首席证券监管官员WilliamGalvin对外表示,他已下令,禁止这五家公司宣传和出售未经注册的证券,而且也禁止这五家公司通过Twitter和YouTube等社交媒体平台来发布相关的未经注册的证券信息。

    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交易

    这五家公司,有一个相同的背景,就是自称在使用区块链技术。而监管官员Galvin,也在去年12月,开始对通过用加密货币来进行集资的本州实体公司进行检查,掌握了一些相关信息后,尤其是了解到这五家公司之前一直在马萨诸塞州推广虚拟货币。于是Galvin近日针对这一情况颁布了这道禁令。

    据加尔文说,被禁的五家公司一直通过Twitter、Reddit、YouTube和其他社交媒体网站来提供和推广加密货币业务。随着这道禁令一起下的,还有另外一份要求,加尔文要求这些公司通知那些已经购买未登记证券的人解除合约。

    为了落实这一禁令的执行情况,州政府秘书也组建了一个由执法人员组成的团队来监督(加密货币)这一领域,目前这个团队的工作已经在进行中。

    这五家公司这次惹得加尔文如此不愉快,就是因为加密货币经常被这五家公司用来规避由联邦和州法律所提出的投资者保护条款。

    加尔文对此还专门针对投资者发布了一份声明,奉劝马萨诸塞州的所有正在考虑投资加密货币产品的人,一定要对这个投资领域的公司进行详细的调查了解,不要将辛苦挣来的钱投给这些在做非法生意的人。

    尤其不要在比特币追涨的热潮中,失去了应有的判断,因为这类公司会利用比特币热潮来煽动投资者以此来致富,并为此做了很多具备迷惑性的方案。所以加尔文告诫投资者,如果见到在售的证券产品规避了监管人员的登记,那么一定要立刻警惕,并在进行投资前联系加尔文所在的监管部门的办公室进行了解。

    加尔文并不是第一次对这类公司出手。早在今年1月中旬,Galvin指控本州Brookline市的一家公司以及此公司一名员工未经登记就销售证券。指控中还指出,该证券可被该公司用于资助房地产项目,并可以在收购各种加密货币时提供融资,而这对于投资者来言,具有极大的风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