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推升避险 贸易战对黄金影响甚大价格飙涨

    这一个星期来,什么事情是全球关注的焦点?相信非中美贸易战莫属了!虽然中美贸易战导致全球股市重挫,但是中美贸易战推升避险,黄金原油等迎来暴涨。看来,中美贸易战对黄金影响是利好的。只不过,接下来一段时间,黄金价格还会上涨吗?

    黄金为什么是避险资产
    黄金为什么是避险资产

    其实,中美贸易战推升避险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黄金,是避险工具,在战乱年代,最能体现它的价值。现在中美贸易战,虽然并非真正的开战,但也是经济上的争端。所以,自然也会影响黄金价格行情。

    黄金价格行情预测
    黄金价格行情预测

    报道称,中美间一场期待已久的贸易战终于爆发,投资者纷纷涌入传统的避险天堂,本周黄金价格受到双重提振,延续此前因美联储政策前景不如预期的那样强硬的涨势。周五(3月23日)亚市午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上涨0.8%至1339.16,为3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本周上涨了1.8%,创2月16日以来最大涨幅。

    由于贸易争端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打击了包括股票和钢铁等工业大宗商品在内的风险资产,投资者转而恢复对黄金的兴趣。此外还有其他迹象表明黄金再次受到青睐。以黄金为支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的黄金持有量已扩大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交易员和分析师在近两个月来最看好黄金的前景。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星期四在一份报告中说,“新的任命将使得外交事务上一个更强硬的立场,”此外,明显的影响将增加黄金的避险买盘,但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地缘政治风险也引发了石油市场供应方问题的担忧。今年的黄金库存增加了约43吨,是过去九个季度的第八次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