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印店涨价声明走红 涨价声明图文并茂有理有据

    随着社会发展,现在什么东西都涨价了。而你见过因为涨价几毛钱而写出论文体声明的吗?近日一间打印店涨价声明走红,在店门口贴出的长达三页的涨价声明,有理有据、数论结合,一夜之间走红成网红,下面一起来看看。

    高校打印店涨价
    高校打印店涨价

    现在很多店的东西涨价都是直接涨价,并没有什么具体的说明。如今一家打印店涨价声明走红,这家店的老板列出三页纸“证据”,这份涨价声明图文并茂有理有据,迅速在网络上走红。这名老板只是为了涨三毛钱,怎么会想到用论文体发涨价声明的呢?

    涨价声明走红网络

    这份涨价声明,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校内打印店“七彩图文”。老板为了将每张纸打印价格上涨3分钱,分三部分说明了涨价的原因,将上涨的纸张费、人力费、房租等费用一一罗列和计算,并用表格统计了周边高校打印店价格。为了证明自己所计算的费用没有虚报,还贴出了原料采购证明!

    高校打印店涨3分钱
    高校打印店涨3分钱

    在文章开头,老板写道:“考虑到同学们为无收入群体,虽然经营困难,我们也尽量维持原价来保证同学们的利益,但是现在原材料上涨加之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我们的利润越来越少,现阶段我们一直在做无利润经营。”

    紧接着,老板列举了打印纸价格、墨粉价格、人工费、房租,详细计算了单面打印成本及最后盈利费用,“弱弱”地表示从4月1日起将单面打印、双面打印都上涨3分钱,上涨后价格分别是0.15元、0.18元。价格上调后,打印店每月能多挣4638元,老板还不失幽默地写上:“出去打工也就这个数。”

    为了证明自己列出的数据是真实的,老板还附上了从正规电商渠道购纸的付款页面截图,用5张图片表示从2015年以来,纸张价格在不断上涨。

    最后,老板用表格盘点了周边高校学校打印店价格,几乎涵盖了政法大学周边所有的打印店。在有些大学后面,老板备注上“不让进”、“不敢问”等话,这让网友们表示很心疼。

    这份声明让学生们哭笑不得,迅速走红!对此,店长表示,“我们只是用了一点心做调查、写声明,想抱着负责任的态度告诉学生要涨价了,没想到得到这么多关注。”

    其实之所以写这样理据充分的涨价声明,是因为考虑到顾客是具有法学学科背景的大学生,所以要更加注重“证据”。

    对此政法大学的学生纷纷表示,“只不过涨个价而已,而且涨幅也不大,店主何苦那么小心翼翼,我们法大学子又不会吃了你!”网络上的网友围观后也大呼太不容易了!如今不会写论文的,还不敢涨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