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宇发展公告称 拟现金收购福州鲁能和天津鲁能

    3月30日午间,广宇发展公告称,为履行控股股东鲁能集团和都城伟业集团与上市公司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拟现金收购福州鲁能地产100%股权、天津鲁能泰山100%股权。

    在此前广宇发展的重组中,鲁能集团和都城伟业集团于2016年10月20日出具了上市公司避免同业竞争相关承诺,承诺对重组时未注入上市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未来可能形成的同业竞争采取了适当措施予以安排。

    广宇发展收购战略规划
    广宇发展收购战略规划

    鲁能集团和都城伟业集团均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福州鲁能是鲁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天津鲁能为都城伟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截至今年2月28日,福州鲁能和天津鲁能的累计销售率分别为58.57%和50.25%,项目销售状况良好。受调控政策及市场环境变化影响,福州鲁能和天津鲁能分别于2017年3月和2016年9月开始对外销售,未能按承诺在2017年6月30日之前基本完成开发房地产项目的销售。

    据公告,福州鲁能地产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53万元,净利润亏损3581.63万元,截至2018年2月末净资产11.27亿元。天津鲁能泰山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27.36万元,净利润亏损3657.38万元,截至2018年2月末净资产11.88亿元。

    广宇发展表示,本次交易旨在履行同业竞争承诺,进一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规模,提升经营业绩。公司将实施收购的标的资产销售状况良好,未来盈利预期较好。

    目前,该现金收购事项正在筹划阶段,交易价格将以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且经国资监管机构备案的正式评估报告中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