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套币停止流通 在收藏市场上的身价瞬间大涨

    忘记从哪一年开始,我们使用的钱币,是属于第五代人民币了。那么,上一代的人民币现状如何呢?央行宣布,5月1日第四套币停止流通。想不到,第四套人民币这么快就退出流通市场了!那么,我们是否应该拿这套人民币到银行兑换呢?

    第四套人民币有收藏价值吗
    第四套人民币有收藏价值吗

    别人有钱任性,你可不要跟着做傻事。如果你拥有第四套人民币,不要到银行兑换,而是应该收藏才对。自从央行宣布第四套币停止流通之后,这套人民币在收藏市场上的身价应声大涨。所以,应该先收藏,等高价时再卖出去。当然,不排除日后价格会下跌。

    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指出,不是所有第四套人民币都有升值空间,品相太差的没有太大收藏价值,建议市民收藏要谨慎。同时,也有专家建议,藏友可以在第四套人民币正式退出流通后再进行收藏。

    在分析师看来,第四套人民币收藏最好是全新品相,而品相差的没有太大的收藏价值,因此市民手中的第四套人民币如果品相太差,建议还是到银行去兑换。在王鑫看来,这股热潮持续不了太长时间,因为存量大,市场信心不足,估计价格冲高以后会回落。

    同时,也有法律专家建议,在第四套人民币还没有成为收藏品之前,仍然是国家正常流通的货币,根据相关法规,不允许把它当做纪念币那样抬升价格进行交易。济南风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马凤华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中明确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目前仍然代表货币价值,如果将它当做商品进行交易,会承担违法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