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向亚马逊开炮 怒斥亚马逊交税少和搞破坏

    美国总统就是一个奇葩,特别喜欢开炮。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向亚马逊开炮,怒斥对方缴税少,还把零售商搞破坏。这个指控可严重了,不知道亚马逊会怎样反击呢?是否有勇气反击呢?还有,特朗普向亚马逊开炮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呢?是希望对方缴税更多一些,让美国国库更充足一些吗?

    特朗普炮轰亚马逊
    特朗普炮轰亚马逊

    无论在哪个国家,有权有势有钱就是任性。论权力,特朗普是美国总统,权力至高无上;论势力,美国做靠山;论财富,身价几百亿美元。所以,特朗普任性也是应该的。只不过,现在特朗普向亚马逊开炮,怒斥对方基本没缴税,似乎就有点严重了。不知道这起闹剧,会怎样收场呢?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新闻详情: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3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发布推文,炮轰亚马逊公司不缴税。特朗普在推文中称:“远在大选前我就表示了对亚马逊的担忧。和其他公司不同,亚马逊只向州政府或地方政府交纳了很少的税款或者根本没缴税,并把我们的邮政系统当成跑腿的(导致美国邮局遭遇巨额亏损),令数千家零售商倒闭。”

    就在一天前,有报道称特朗普准备以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对亚马逊“动手”,导致亚马逊股价大跌。在特朗普发布推文前,亚马逊股价在周四盘前交易中最高上涨1.6%。亚马逊股价今天开盘下跌1.5%。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萨拉·哈克比·桑德斯周三对记者表示,不会宣布针对亚马逊的举措,目前也没有在推进针对亚马逊的具体政策或措施。美国最高法院将在今年裁定是否美国所有州都能要求亚马逊向消费者收取销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