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宝马合并业务 两家死对头现在为何合并?

    对于奔驰和宝马这两款车相信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在以往一直都是死对头。但根据最新报道显示奔驰宝马合并业务,消息出来之后震惊了广大网友!对于奔驰宝马合并业务一事,很多人不解,这两家死对头现在合并的原因是什么?是要针对哪家企业吗?

    奔驰车性价比
    奔驰车性价比

    当下的全球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大变革,德国、日本多家汽车巨头纷纷表态,将按计划完成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到移动出行服务商的转型。一旦成行,将对以滴滴、Uber为代表的移动出行服务商造成强力冲击,该领域的市场格局有望被重新改写。

    2018年3月28日,宝马集团宣布正式与戴姆勒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并已签署了合约,双方将整合各自旗下的出行服务的业务模块。在通过竞业管理机构检验和批准之后,宝马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将旗下已存在的共享汽车、网约车服务、停车服务、充电网络、多模式联运等业务进行合并和扩充。双方将各掌握合资企业50%的股份。但在各自的核心业务领域中,双方的竞争关系将保持不变。

    “宝马集团正在塑造未来出行,并朝着新方向前进。我们的全新第一战略数字化和绿色环保的未来出行提供了蓝图,”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HaraldKrüger)表示,“通过这个合作,整合我们的出行服务,将打造一个独特的数字化生态系统。我们的用户将得以更好地接触到未来绿色出行。而在豪华车市场,我们仍是竞争关系。”

    “我们希望结合专业技能和经验,为城市出行开发一个独特的、可持续的生态系统,”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DieterZetsche)表示。“在戴姆勒,我们在‘瞰思未来’战略的指导下,正积极而系统化地推行从汽车制造商向移动服务供应商的转变。”

    这家同等出资比例的合资企业,旨在以下五个领域的服务进行整合:

    1、通过moovel和“即时出行(ReachNow)”实现多模式和按需出行

    包括预定和支付在内的不同移动出行产品间智能化无缝互联,不仅将为用户带来更为显著的附加值,还将为城市个人交通出行提供解决方案。

    2、整合Car2Go和DriveNow共享汽车服务

    目前,Car2GoandDriveNow分时租赁在全球31个核心城市运营20,000辆汽车。通过共享汽车可以更好地利用车辆,从而减少城市中车辆总数。已有超过四百万用户在使用CarSharing共享汽车服务。

    宝马车好不好
    宝马车好不好

    3、整合mytaxi, Chauffeur Privé, Clever Taxi以及Beat网约车服务

    通过欧洲最大的手机出租车应用,便可在法国境内轻松预约出租车或搭乘由专业驾驶员驾驶的车辆,游览法国各大城市。目前,1300万用户和约14万驾驶员在使用mytaxi、CleverTaxi和Beat,或私人专车服务ChauffeurPrivé等手机应用,,享受现代化、便捷实用的用车体验。通过诸如mytaximatch这样的创新产品,城市中的人们通过指尖触屏,即可实现汽车共享,减少城市拥堵。

    4、整合ParkNow和Parkmobile泊车服务

    这项服务可以实现以无票据、无现金支付方式在路边泊车,或寻找、预留停车场车位。创新的数字化泊车服务可减少寻找车位和泊车的时间。这将显著降低交通流量。目前寻找车位产生交通流量约占道路交通流量的30%。

    5、即时充电(ChargeNow)服务和数字化充电解决方案

    这项服务可使客户便捷访问拥有143,000个充电桩的全球最大公共充电桩网络,完成充电和支付。通过与市内专属泊车位相结合,这将有助于电动出行的发展,同时使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种技术,并与自己的移动出行需求相结合。

    对于奔驰宝马业务合并一事,很多网友都表示十分震惊,但是从两家公司要执行的项目来看,有很多地方也是比较吸引人的,特别是对于共享汽车项目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