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商查处讲座被说 查处保健品乱象却引来老人不满

    太委屈了,知道某“健康讲座”是欺骗老人的,西安市工商查处讲座被说,真是哭笑不得。那么,是谁在抱怨和责骂工商局呢?其实,都是一些参加该讲座的老人。这些老人还真的是愚蠢,而且不分是非,令人无语。

    工商查处三无保健品
    工商查处三无保健品

    为何说这些老人愚蠢和不分是非呢?西安市工商查处讲座被说,本来是为这些老人揭破讲座的真面目,避免他们被骗。可惜,他们还说公安局工作人员都管闲事,令人失望。其实,现在很多讲座推广一些保健品,都是三无产品。这些乱象,确实应该查处和整治。

    保健品乱象横生
    保健品乱象横生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组织活动的公司名为西安领路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会场整齐摆放着贴有编号的椅子,共计112个座位。现场张姓工作人员持有合法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项目中包括预包装食品和保健食品的销售。

    执法人员并未查到违规销售的物品,“但他们这种推销手段是不被允许的,所以我们终止了活动。”西安市工商局雁塔分局朱雀南路工商所所长王娟介绍,此类活动,工商部门只能看是否存在夸大宣传等现象,但要取得具体证据,而现场没查到任何宣传册、页以及商品实物。食品药品的监管权则在食药监部门。

    王娟表示,时下一些公司钻空子,跨区域进行一些违规活动,逃避打击,他们将严查辖区内虚假宣传、非法销售等行为。在工商部门的协调下,活动方退还了王女士父母消费的近4000元,所涉保健品由王女士送至工商所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