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地价门发酵 大人物低价拿地陷入惊人丑闻

    其实,日本看似廉洁,也有不少腐败情况。比如,最近日本地价门发酵,就被揭发了一起官商勾结的丑闻。你们知道是哪个企业低价拿地吗?是森友学园,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妻子,就是森友学员的名誉校长。现在,你知道怎么回事了吧?

    安倍晋三为丑闻道歉
    安倍晋三为丑闻道歉

    “森友学园地价门”是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担任过名誉校长的森友学园,贱买近10亿日元的国有土地而引发的事件。2018年3月23日,日媒报道,森友学园原理事长笼池泰典表示,安倍的妻子安倍昭惠曾力挺他购入土地。

    时间回到2016年,森友学园以成交价为1.34亿日元(约合800万元人民币)买下一块国有土,但是,这块面积8770平方米土地的市场评估价格达到9.56亿日元(5800万元人民币),是森友学园出价的7倍。与其仅一街之隔的另一块同等规模的国有土地在卖给丰中市时,售价高达14.23亿日元,是前者的10多倍。

    日本低价门内幕曝光
    日本低价门内幕曝光

    日本地价门发酵过程中,又卷入安倍内阁的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笼池泰典曾在采访中披露,稻田当选国会议员前曾担任他的法律顾问,还帮他打过官司。面对在野党追问,稻田对此先是极力否认,后又改口称记不清楚。

    日本在野党在参议院公开了一封求援信。写信人为“地价门”主角、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收信人为辅助首相夫人安倍昭惠的政府专员。在野党议员对照笼池求援信与安倍昭惠方面回复的传真指出,虽然传真答复称不能如笼池所愿,但实际上,笼池在求援信中的几项要求被一一兑现。安倍昭惠牵涉森友购地嫌疑进一步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