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出台共享单车新规 不满足这些要求将被责令退出

    为了共享单车能够更好的健康发展下去,规定一定要严格,规范共享单车,有利于绿色出行。为了改变共享单车乱投放现象,有规范才有共享单车的健康发展,成都出台共享单车新规定,考核AAA级奖励投放,不合格企业将直接责令推出市场。

    成都共享单车新规最新消息
    成都共享单车新规最新消息

    据新华社报道,为促进共享单车健康发展,成都出台《成都市共享单车运营管理服务规范(试行)》(下称“《规范》”)和《成都市共享单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并运行,根据考核结果减少单车企业投放份额或责令其退出市场。

    据悉,早在2016年,成都街头便出现共享单车;目前各企业在成都投放的共享单车数量超过140万辆。报道称,《规范》包括运营企业车辆及设施设备管理、车辆投放、停放和调度等管理规范33条,是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重要依据;《办法》则明确了共享单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等级、考核程序、奖惩措施等五个方面。

    其中,对共享单车企业的考核等级共分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等四个等级;考核指标包括企业自评、政府评价、社会评价、加分项目等四大类。

    考核每年进行一次,由考核委统一组织,采取企业自评、政府评价和社会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考核结果为考核委认定的政府部门考核和第三方机构调查的综合得分,并向外界发布。《办法》规定,考核结果作为奖惩运营企业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