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称滴滴无照 同为对手美团为何要反咬滴滴一口?

    近日,美团称滴滴无照的事情在网上可谓闹得沸沸扬扬,先是滴滴称美团打车涉嫌违规,然后美团做出强硬回击,称滴滴上海无照经营,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美团称滴滴出行上海无照经营
    美团称滴滴出行上海无照经营

    今天上午,针对美团打车在上海拿到1/3市场份额的消息,滴滴区域运营高级总监孙枢在朋友圈发长文,字里行间难掩对美团打车的斥责,直言美团打车违规。然而,上海市交通委交通运输管理处官网信息显示,上海包括美团打车、大众出行等8家企业获得网约车资质,而其中并不包含滴滴。也就是说,滴滴在属于无照经营。

    滴滴区域运营高级总监孙枢认为,美团打车上海份额高,是因为补贴让本不打车的用户叫车并故意吸引大量外牌车辆来沪,是因为不做司机安全审核。然而,该总监然的观点一出,不仅被网友怒怼,也直接被爆出一个爆炸性的事实:滴滴在上海竟然是无证经营。

    在上海市交通委交通运输管理处网站上,“上海网约车平台企业名录”显示着所有已获得上海当地牌照的网约车平台,包括美团打车、大众出行、神舟专车、首汽约车、神马专车、强生出行、AA租车和曹操专车,唯独没有滴滴。

    网约车平台都有哪些
    网约车平台都有哪些

    根据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联合颁布实施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规定,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的企业,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2016年12月21日,上海市颁布《上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若干规定》中也明确要求,上海网约车服务平台,应当符合《办法》的规定。

    滴滴未在上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企业名录,表明滴滴在上海并未获得当地线下网约车服务能力的认定,是典型的无照违规经营。

    对此,美团点评高级总监李洋也通过朋友圈予以回应,希望滴滴的孙枢同学不要对自己在上海无照经营避而不谈,却顾左右而言他。

    针对美团称滴滴无照经营这件事,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滴滴一家独大并不是什么好事,希望国内多来几个像美团这样的网约平台相互制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