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令人惊讶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或许是习惯了霸道,所以总喜欢欺负其他国家。最近美国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就是霸道的体现了!可惜,它欺负了不应该欺负的中国。专家对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想不到后果是这样,确实令人惊讶。

    中美贸易战后果会怎样
    中美贸易战后果会怎样

    其实,美国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已经失去了民心,也失去了盟友的支持。为何会这样?因为美国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损害了美国国内的商家利益,损害了美国盟友的利益。失去了支持,加上又是得罪经济实力强大的中国,自然会失败告终。

    中国是全球的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已经转向了高质量的发展阶段,中国的内需市场巨大,而且中国坚决支持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中国未来发展的潜力巨大,所以世界上的国家和的确都相信和依然看好大陆。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根据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测算,即使发生短暂的贸易战,美国私营领域也将失去130万个工作岗位,占私营领域总工作人数的1%。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的最大权限只能在150天的期限内,对所有进口商品征收不超过15%的关税,国会对于15%以上的关税提议具有否决权,而国会和商界的关系不可忽视。

    作为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可以凭借对从美国进口的农产品、机电、航空器等行业的贸易反制,拥有与美国谈判的地位,这些贸易反制可能使得关税提议遭到来自美国商界的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