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站UP主敲钟 B站8年上市路终于走完

    相信很多网友都听过B站,在不久之前B站传出赴美上市消息。根据最新报道称B站UP主敲钟正式宣布上市,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B站UP主敲钟正式上市一事,很多网友都惊叹B站8年上市路终于都走完了。

    B站靠什么赚钱
    B站靠什么赚钱

    据《财经》今日早些时候的报道,云锋基金及其背后的阿里巴巴目前已经放弃控股A站。取而代之的是,最近在长视频与二次元领域动作不断的今日头条有意接手A站。

    A站的融资波折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从2月初A站突然关闭网站服务器开始,事情就跌宕曲折了起来。A站官方微博的一条“我想再活五百年!”的微博被转发了六万余次,不少粉丝表示“一直说A站药丸,想不到真的完了”。不过事实上,一直不见起色的A站也因此证实了自己的影响力,期间关于阿里接盘的传闻不绝于耳。

    而如今阿里放弃控股A站仿佛迎头一击,尤其配合B站今天将在纳斯达克敲钟上市的节点,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B站的敲钟之路当然也并非一帆风顺,继去年影视区大规模下架影片及电视剧之后,B站与各大视频平台的新番版权之争也有些力不从心,在与爱奇艺、优酷的竞争路上,B站逐渐难以享受新番霸权地位,众多番剧被群雄割据对于B站这个核心二次元社区来说可谓最不利,外加与日本版权方东电在广告上的不合,使得B站不得不使出大会员制来缓和“不加贴片广告”的承诺。

    3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的特急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的通知》又隐约有限制鬼畜视频和二次创作视频的倾向,而这些都是B站内容生态的中枢环节。

    不过幸运的是,B站有着游戏这项业务,在一众做内容生态的平台当中,实现盈利的B站已经算得上傲视群雄了,再怎么说,也是极少数能够在战略和战术上都对投资方大有裨益的一个内容平台了。

    纳斯达克敲钟未必意味着日后的飞黄腾达,但对于内容平台和二次元领域产品的估值会有非常大的影响,这一天对于二次元市场来说确实是命运的转变。

    B站上市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相对A站来说他们就开心不起来了。网友也调侃A站现在已经无路可走,B站上市之后A站也彻底没有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