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马与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 两大死对头合作目的是什么

    最近美团打车和高德地图顺风车上线,一起与滴滴争夺市场。可是没想到最后现在宝马与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了,据说是想与谷歌、优步和滴滴对抗,为的是就是共享出行。

    宝马与戴姆勒成立共享出行合资公司,已经正在布局未来出行服务,看来很多共享出行的公司要面临挑战了。宝马和戴姆勒两大公司可是死对头,现在为什么突然选择合作,这让人很怀疑有何目的。

    汽车制造商们开始联合起来,试图在互联网出行的竞争中也拥有一席之地。当地时间3月28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与戴姆勒集团签署合约,将整合各自旗下出行服务的业务模块。

    宝马与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
    宝马与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

    根据合约,双方将旗下已存在的共享汽车、网约车服务、停车服务、充电网络、多模式联运等业务进行合并和扩充。双方将各掌握合资企业50%的股份。但在各自的核心业务领域中,双方的竞争关系将保持不变。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整合的内容包括:通过moovel和“即时出行(ReachNow)”实现多模式和按需出行,整合Car2Go和DriveNow共享汽车服务,整合mytaxi,ChauffeurPrivé,CleverTaxi以及Beat网约车服务,整合ParkNow和Parkmobile泊车服务,即时充电(ChargeNow)服务和数字化充电解决方案。

    成立合资公司将对蒂姆了集团和宝马集团近期的财务表现产生影响。戴姆勒金融服务的息税前利润(EBIT)将比去年显著提升。而对于集团整体来说,息税前利润(EBIT)也将比2017年有略有提升。宝马集团的税前收益相比2017年略有提升。而此次估值和收益效应对于集团的汽车业务板块则没有影响。

    但最终,该合作项目目前在等待相关竞业管理机构的检验和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