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 美国又提奇怪要求太可耻了

    终于憋不住,美国对华出手了!最近,美国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引起全球关注。令人无语的是,打响贸易战之后,美国又提奇怪要求,希望中国取消禁止进口垃圾。看来,美国一心只顾自己的利益,从未考虑过其他国家的利益,实在可耻。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报道称,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置中美经贸事实、世贸组织规则、广大业界呼声于不顾,极具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色彩的美方此举引得舆论一片哗然。

    中国官方迅速回应,表示“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捍卫自身合法利益。”“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多方分析指出,中国手中“牌”有不少,中国经济底气十足,美方此举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悬崖勒马才是正道。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对于美方301调查相关的可能举措,中国也会有系列反制措施,以组合拳来回应。“如果美方执意要打,我们将奉陪到底,并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关于美301调查结果的声明中这样表示。

    如果中国是一个小国家,或者是一个穷困的国家,美国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或许对中国伤害甚大。不过,现在中国没有必要怕美国发动贸易战,因为中国具备强大的实力去应付。相反,美国应该好好想一想,这次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伤了自己,该怎么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