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减税 深化增值税改革送4000亿减税大礼包

    好消息一浪接一浪,这次国务院减税了,而且是全年将减税超过4000亿元。那么,究竟是哪方面的税收呢?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与企业有关。无疑,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减税礼包,将会有更多的企业享受这个税收优惠政策。

    国务院发放减税大礼包
    国务院发放减税大礼包

    报道称,3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5月1日起将17%和11%两档增值税税率分别下调1个百分点等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实施后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过4000亿元,内外资企业都将同等受益。

    无疑,这次国务院减税政策,是一次具有普惠性的实体经济减税政策,将全面提振实体经济的供给潜力。本次减税的方式直接且时效性强,相关企业将迅速受益。相较于改变税收种类或税收结构而言,直接降低税率对于企业而言,是最有效率、最直接的优惠政策,有利于提升企业的投资积极性。

    国务院宣布为企业减税
    国务院宣布为企业减税

    当然,除了企业受惠,国家一样重视民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2018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企业和个人得到优惠,民生自然会改善。

    今年两会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的涉税内容指向明确,既着力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实体经济税负,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又着力减轻小微企业和工薪阶层的税负,鼓励创业、促进消费、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