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刘炽平减持 疯狂套现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此前,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减持600万股,套现了21亿港元,也有消息称刘炽平减持60万股套现逾2亿元。近日腾讯刘炽平减持100万股,这是为何?减持的目的是什么?

    据港交所披露,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在3月27日以平均每股434.3624港元的价格,减持100万股腾讯股份,约合人民币3.48亿元。

    腾讯总裁刘炽平减持
    腾讯总裁刘炽平减持

    日前,腾讯第一大股东、南非媒体与电商集团Naspers进行了17年来的首次减持,腾讯在短短两天之内累计损失了超过510亿美元的市值。

    腾讯最近股价为412.2港元,就在一周前,腾讯股价超过475港元,几乎历史最高,仅仅一周时间就已经下跌了13.5%。

    腾讯目前市值4990亿美元,仍然是亚洲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在全球范围也位居第五,仅次于美国四大科技巨头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和微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