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内阁支持率暴跌 安倍下台指日可待引大众欢呼

    因为受到森友丑闻的影响,安倍想要连任党首的位置岌岌可危,甚至连内阁支持率也暴跌,看来安倍下台的日子不远了。安倍内阁支持率暴跌引起大家的欢迎,毕竟受“地价门”的影响。

    森友丑闻持续发酵,日本经济复苏成迷,而安倍的党首地位恐怕不保了,如今曝光安倍内阁支持暴跌,网友们纷纷要求他下台,使得大家都欢呼不已。

    安倍内阁支持率暴跌
    安倍内阁支持率暴跌

    日媒称,日本经济新闻社和东京电视台3月23日至25日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降至42%,较2月下旬前次调查的56%相比暴跌14个百分点,创出2012年12月第2届安倍内阁上台以来最大的环比跌幅。而不支持率提高至49%,提升13个百分点,反超支持率。针对财务省篡改有关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的审批文件问题,认为首相安倍晋三“负有责任”的受访者达到70%。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3月26日报道,此次支持率降至较低水平,仅次于审议安全保障相关法的2015年7月创出的第2届安倍内阁以来的最低值(38%),以及东京都议会选举之后的2017年7月(39%)。支持率的下滑速度比2015年和2017年更快,由于森友学园问题,支持率在1个月时间里迅速流失。面临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安倍的凝聚力下降将难以避免。

    安倍要下台了吗
    安倍要下台了吗

    报道称,认为财务相麻生太郎应该对篡改审批文件负责、“应辞职”的受访者占56%,超过认为“不需要辞职”的34%。对于在野党要求的国会传唤首相夫人安倍昭惠,认为“有必要”的受访者占62%,“没必要”仅为31%。

    报道称,针对内阁不支持阶层以多选形式询问不支持的理由,最多的是“人品难以信赖”,占46%。“由于是以自民党为中心的内阁”和“政府和政党运作方式拙劣”为36%,“不廉洁”占24%。关于支持内阁的理由,“具有稳定感”占45%,比例最高。从政党支持率来看,自民党为40%,与上月的42%持平。立宪民主党为12%,也与上月的11%持平。不支持特定政党的无党派阶层达到31%。

    上述调查由日经调查公司3月23日至25日以日本全国18岁以上男女为对象,通过包括手机在内的电话随机拨号方式实施。共获得1015件回答,回答率为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