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 信贷降门槛破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日前,市金融局会同央行营管部、北京银监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将从提升信贷服务水平、创新担保抵押机制、便捷居民金融服务和完善信用信息服务体系四方面优化首都金融信贷营商环境,尤其将重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降低企业融资担保成本
    降低企业融资担保成本

    《意见》提出,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力开展与环境相关的收益权、排放权、排污权抵押贷款等业务,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知识产权、应收账款等质押融资业务发展,拓展贷款抵(质)押物范围。

    《意见》提出,降低企业融资担保成本,鼓励在京融资担保机构不收取企业客户保证金,压缩金融信贷审批时间,对同一类型小微企业客户的金融信贷建立专业化分类、批量化营销、标准化审贷、差异化授权的机制。

    在定制小微企业针对性金融服务方面,《意见》指出,推动在京银行机构对于小微企业信贷审批实行单独管理和业绩专项考评,根据监管部门考核要求设定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贷款户数等考核指标。针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制定奖励政策,尤其是对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重点给予奖励倾斜。